一盒奶

随便写点什么,杂食,谨慎关注。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不怎么回复评论,但很开心收到。

【Batfamily/路人视角】游乐场VLOG

阅读须知:第三视角,从路人的角度看待Bats,所以角色性格有所崩坏请做好心理准备,逻辑已死。

主batfamily(1bat+4birds),涉及轻微的superbat。

路人发言用“”,bats发言用【】表示。

*

  “大家好,这里是大都会BigJerry的生活记录时间――我的暑期。随着气温的上升,我们对于如约而至的绝妙假期的热情也在极速增长着。据我所知,我们大部分家庭也会挑选在这个时机外出旅游,加深感情。所以这回主题是家庭旅行,让我们聊聊那些在旅行途中的趣闻吧!”

  “今日为我们分享的是上周结束亲子游的Jane。”

  #

  上周我的孩子结束了他们的最后一场考试,蹦蹦跳跳地从学校回来。为了犒劳他们的努力,也为了放松一下心情,我和丈夫瞒着他们,作为一个惊喜,决定在周六那天带他们去哥谭近海的游乐场欢度一个难忘的周末。事实上,这一趟旅行也让我对“难忘”一词有了新的定义,因为有一户家庭总出现在我们的队伍周边更新着我对游乐场的传统印象,给我们不一样的乐趣。

  和他们相处中我们很愉快度过了一个假期。

  天蓝云白的好天气,我们自驾六十公里左右到达了游乐场。结构复杂的巨大铁轨架桥一下就抓住我们的眼球,我的孩子迫不及待地想要跳下去体验过山车,所以一停好车我们就直奔入口的第一个刺激项目。我们来的很早,但队伍依旧稍显冗长了,我指着导游手册上给急躁的孩子们解释,这是这座游乐场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而且比起高峰时期我们很快就能轮到了,我让他们耐心点等候。

  我安抚孩子,就以排在我们前面的一组为例。

  一位带着深色墨镜的中年男人身边围着四位男孩。最年长的那个男孩斜靠着男人的肩膀兴致勃勃在对最年幼的弟弟聊天,同时伴随着夸张的手势,而有一位挑染了一簇白发的大男孩抱臂站在稍远处,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的大哥和幺弟。在这里我犯了个错,因为第二位男孩看起来很成熟很少有话,所以第一次时我误以为他是大哥,但随后我才明白那个活泼开朗的大男孩才是他们其中最年长的,可是他看起来真的很年轻。随着人流走动我后知后觉地发现,在白发男孩的阴影下藏着一个埋头玩手机的三弟,怪不得他看起来有些不情愿,那天的太阳有点大。

  “papa你往边上站些。”我的大女儿受到了启发,她指挥着她高大的父亲站在一个能够为她提供阴影的地方,满意地对不反光的手机屏幕点点头。而我的丈夫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Tim把手机收起来……对视力不好。】就在这里我们知道了那个玩手机的男孩的名字,Tim耸耸肩只好将手机揣进兜里,百无聊赖地对着天打个哈欠。我的丈夫和前面的男人对视了一眼,他嗯哼一声,示意女儿也把手机放下去。女儿不乐意地撅起嘴,前面的男孩看过来,她再不高兴也不得不为了维持在帅男孩面前的印象乖乖听话。

  队伍前进地很缓慢,小儿子拉着我的手又开始他的急躁性子,我只好买了一只蓝色的小鸟放在他手里玩转移注意力。然后我听见前面男人的小儿子也开口抱怨起来。

  【父亲,为什么我们要排队?】他烦恼地把自己兜帽里一直揣着的水砸给絮絮叨叨的大哥。小小的身板里藏着对漫长的队伍巨大的抗议。【我们说好的,这一次普通的家庭出行,Damian,没有特权。】男人的声音有些低,再加上头顶上方的新一轮尖叫,后半句我听不清楚,【…yne也没有特权。】那个叫Damian的孩子将烦躁地气撒在善谈的大哥身上,对方轻而易举地捉着他的拳头,让他再忍耐一会会。Damian甩开了大哥的手,阴郁着盯着远方,咬牙切齿地模样在男人动作僵硬地搭上他的肩膀之后才有所缓解。

  终于到我们了,前面的一家和我们分配在同一趟过山车中。我们没有特意要争前排的位置,说实话,我还有点杵,好在我的两个孩子们没让他们的母亲感到为难,都选择坐在后面点的位置。除了我的小儿子!那个小恶魔,想要坐前面点看风景。“嘿,孩子,我相信后面的体验感也会和前面一样棒。”我笑着劝说他。而他说,我不!我回头看了看我的丈夫,他和我一样没辙。

  【女士,我想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照顾你的孩子。】摘下墨镜的男人向我友好的伸出手,我总算知道那些英俊的男孩们的基因来源自哪里了,【如你所见,我的儿子们已经长大到他们能够照顾自己,而我的身边正好空了一个位置。】他弯下腰朝我的男孩打个招呼,我的儿子就抓住了他的手,【我想他也不介意。】“谢谢你的好意。”我狠狠地搓了一下我儿子的脸将他托付给男人。我就坐在他们后一排,看着他们。

  【你好,孩子。】大哥立刻转过身来欢迎陌生的伙伴,若不是隔得太远,我相信他是那种在街上看到可爱孩子走不动道的爱宝宝人士,【我叫Dick。】【快坐好,别给别人添麻烦。】话少的那位坐在他身边,伸出一只手帮忙把Dick的下压杆和安全锁扣好,不耐烦地推着Dick。【好的好的,little wing。】Dick被打断后最后还叮嘱了坐在第二排的Damian和Tin注意行为,不要打架。说真的,谁会在过山车上打架?我纳闷地想着默默握紧了扶手,车子慢慢地驶动起来,开始了。

  我们缓缓驶向最高处,我正在建设心理准备。而【你真的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吗?】Tim没法转头不知道男人的神情,所以他提高了音量。【你该不会是怕了吧,Drake?】Damian扭头近乎挑衅地着说。【幼稚鬼。我是说Dick,他看起来兴奋地要起飞。】最前面一颗黑色的脑袋两侧举着两只胳膊,很期待即将到来的失重感。男人动了动肩膀发现不能抬高自己的坐姿之后放弃查看前面的情况,他只是偏过头对我们露出一个安心的笑容,揉了揉儿子的头顶,【我们还有Plan B。】【认真的?老头子。】【注意言辞,Jason。】

  在最高点停顿了两秒之后,我看见过山车下的一片湖泊,就闭上了眼睛。耳边全是疾风的呼啸和尖叫,以及大声的争吵。说真的?我没敢睁眼但清晰地听见【见了鬼了!Grayson!】【呜呼——!快试试张开手臂,little wing】【Grayson!你的手妨碍到我的视线了!】【啊,我看见Clark了。】【快放下你那丢人的姿势!別挥手了!】【天哪……话说,他那算逃票吗?】和一句长长的叹息。直到我觉得我安全了,我才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撑着有点软绵绵的双腿走下场。我的儿子显然兴奋到爆炸的眼神,他从男人的身边跑过来,抱着栏杆看着外面的天,不知道一片蓝天怎么吸引了他的注意。“谢谢你照顾我的孩子,先生。”【不用客气。】男人和丈夫在握手,我注意到他又把墨镜带上了,而他的两个孩子在一边控诉Dick,剩下一个在拍video记录这一刻。我们都在临走之前花了一点小钱取走了过山车的照片,我看到Dick比着双翼的样子和超人的经典手势,和Jason顽强地用胳膊拦着随时准备飞出去表演的Dick,Tim和Damian处变不惊的表情,以及Bruce冷静护着我们孩子的照片,和我自己的一脸狰狞。

  我们去看了一部4D动画平复激动的心情,为了避免高峰我们决定提前用餐。“我们可以去格林餐厅吃午饭吗?”我的儿子拉着我的手向前走着,我的女孩们还带着她们的爸爸在寻找那些帅男孩们。“哪?”我茫然地朝四周看了看。“Bruce在上面的时候看到之后告诉我的,我们可以避开人流。”“你是说过山车上?”我又问了一遍,天哪。“是的,Bruce还向我指了位置,先左转再右转,看到大恐龙的时候直走,在右拐,就到了。”真是见了鬼了,我错愕地看着丈夫。“mama,你能教我像Bruce那样吗?我觉得他真是酷毙了!”“对不起,你妈妈不能。更遗憾的是,你爸爸也不会。”我只能这么回答他,很残忍的现实但就是!那真是一家胆大的一家人。

  在儿子的引导下我们真的见了鬼地找到了Bruce说的地方,他视力可真好。比起嘈杂的快餐馆这里显得安静又悠闲,而且价格也很亲人,韦恩集团旗下的一个餐馆的分店,品质有保障。我们休息了一会,即将准备一场大战。他们决定去试试大摆锤,对的,是他们,我觉得我还要再缓缓所以还是在下面看着他们比较好,总得有个人录像不是吗?我站在圈外全程拍摄他们满头大汗在排队的模样。

  【我为你们买了冰淇淋。】一个高大的男子带着四个冰淇淋笑着小跑过来,他将冰凉的冰淇淋一个一个分发给四个男孩,而Bruce不紧不慢地走在后面,端着两个冰淇淋,他的鼻梁上还架着墨镜。【谢谢你,Clark。】Dick笑着接过,【你之前看到我了吗?】他举着冰淇淋,很像摆超人的那个姿势吧,不过现在看起来有点像自由女神像的翻版。【我看到你了。】Clark接过Bruce递过来的冰淇淋舔一口,不好意思地笑笑,其余三个孩子都在学金鱼翻白眼。Bruce一下注意到我,他将墨镜架到头顶,嘴角一翘,朝我们微笑打了个招呼。

  “Bruce!”我的儿子叫起来。Bruce本来隔着一段距离和他一家站在太阳伞下,后来被大儿子Dick都推了过来。【你好,女士。还记得我吗?小家伙。】Dick在栏杆外看着我的孩子。【不记得。走吧Grayson,不然要排很久,父亲想要体验生活。】Damian嘴上毫不留情地损着他的哥哥,但意外留在边上陪着他。不过Jason没那么温柔,直接揪着他的胳膊连拖带拽地将忍不住逗孩子Dick带走,【不要骚扰别人孩子安静的童年。】【当然记得,Dick。】我儿子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

  Bruce一家与我们隔了两三对爱情鸟。孩子们对接下来的体验跃跃欲试,我不必安抚他们,我看着高空的大摆锤,太阳光有点刺得眼睛模糊。我们不想被拆开,决定让情侣们率先上场,于是又轮到了我们和Bruce一家在一起。我才开始观察起半途加入其中的陌生男人。

  【你好。】他向我们每一个人都伸出手,朴实的笑容让我和孩子睁不开眼。和旁边带着一种低调感的Bruce一家相比他看起来更自然。“你好,先生。”我注意到他一直站在阳光照射进遮阳棚的方向,不露声色地把Bruce拢在自己的影子下。估计是我的视线太明显,他温柔地看着Bruce,【他不喜欢晒黑,晒黑后会很暴躁。】【对啊,而且今天太阳很大。】由于体型的缘由,那个叫Jason的站在最边上,他的影子里蜷缩着丝毫不在乎形象的Dick、Tim。Damian还没有到需要弯腰驼背的身高。他愤怒地揪着Dick的领子,把他提出阴影范畴。

  【你们都涂了防晒!】

  一轮结束了,开闸的时候孩子都开始寻找最好的位置。【Clark你确定你要参加?】Clark和Bruce坐在一起,他们的头凑在一块。【好了,拦着那只big blue bird,这回我们没有plan B了。】Tim把他的手机放到寄存柜,我听见他们交流,但悲哀地发现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可能是我老了。但我的女儿们很高兴地坐在离帅男孩们最近的位置上,带着她们的弟弟,但忘了她们的老爸,一个人在另一侧。我看见儿子指着一个方向,然后Tim往那个方向看了看,他们聊起来。

  九十秒,我站在下面看着他们在空中转着,高声喊叫,我真希望回家后她们的嗓子还能照旧。我在他们张开双手的时候拍了一张,等下来,我发现每个人都神采奕奕,除了Clark。我惊讶地发现他几乎双腿发颤,整个人靠在Bruce身上,对方依旧像个无事人一样安然地扛着一个健壮结实的男子。“他还好吗?”我听见丈夫问他。【别担心,死不了。】最小的Damian仰头看着Clark,他一脸难以接受的样子,【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害怕这个?】【我只是害怕脱离控制。】他挣扎着起来,然后捂着脸快速拖着一大家子离开摄影师的范围,大概是害羞吧。“你的眼镜忘了拿,先生。”我清点着东西,发现Clark先前摘下的眼眼镜没有带走,还留在寄存柜。【谢谢你,女士。我来帮他拿就好了。】Tim落在后面,我的女儿也在后面,之前他们就在聊什么。Tim把Clark的眼镜別在胸口,朝我们挥挥手。“Mum!你不敢相信,Tim在上面就花了几秒帮我把一个一直在想程序问题搞定了。我现在我感觉我可以好好玩了。”等Tim走远,我的二女儿迫不及待地向我分享自己的喜悦。为什么你们在高空上讨论这个?我不能理解地看着远处潇洒离开的那个家庭。

  我陪孩子们又坐了海盗船,我们在尾巴那,升高时简直和大摆锤的最高处差不了多少,但总的来说还是温柔的一个项目,不然我也不会睁开眼睛看看底下的风景。Bruce一家在人群中还是很醒目的,不外乎他们颜色各异的衣服还有人数众多,他们在跳楼机前停顿了一下,然后毅然决然地离开了。也许这是他们都感到害怕的唯一项目吧,但鉴于他们之前过于优异的表现,这个说服力实在是低。最后他们选择一个温和的项目,另一座过山车。当我们下来的时候正好是他们上场的时候,我们站在附近喝着可乐,听着Dick肆无忌惮地欢呼和Clark杀猪般的惨叫。我很诧异Clark还愿意陪着他们玩这类型的项目,他也许更适合温柔些的设施。

  我们又在旋转木马碰面了。原先茁壮的Clark奄奄地扶着电线杆,旁边站在看热闹的Bruce。【你是不是有点过分?】Bruce好心地递上一瓶水,Clark被冰的一跳。【这和我自己在空中的感觉不一样。】Clark闭上眼睛乖巧地让Bruce帮忙擦去额头上的虚汗。【让Clark试试这个怎么样?我觉得他会喜欢这个。】Dick朝他们招招手,梦幻的木马亮着漂亮的霓虹,这应该是不错的选择,而且比起刺激它更倾向于浪漫。【小女孩才坐这个。】Damian瘪嘴,他不着痕迹地远离Dick,结果在最后被Jason一手拽着兜帽提了回来,【如果要坐,那么一个都不能少。】Dick也把Tim捉回来放到自己身边。【B,你呢?】他叫唤着Bruce加入他们的队伍。【这有损他的形象。】【如果他答应你才是见了鬼了。】果真,Bruce向他们投去不赞同的目光,【我为你们拍照,Clark会参加。】【什么?我没有!】【好了,大男孩。我知道你会喜欢这个的。只要注意别把它们压坏就行。】Bruce亲了一口Clark的嘴角,鼓励他的勇士大胆点。噢……他们是恋人,真好。

  Clark带着孩子们上马,Damian一脸不乐意:【这里没有黑色的马匹。这里应该有黑色的。】他勉为其难地挑了一匹深棕色的马。Jason托着下巴生无可恋地坐在南瓜车上,正面对这骑白马的Dick,他比着手势【小红帽版的灰姑娘?】【去死吧,Dick。】Tim猫在一匹小马上,他看起来有点累正闭目养神,脑袋一点一点地磕着杆子。Clark高兴地朝场外人Bruce挥手,他的抵抗情绪在开始旋转的时候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他是真的喜欢这个。”我笑着说。【是啊,我了解他。】Bruce不知何时就出现在我的身侧,他也带着浅浅的笑意看着正在转圈圈的孩子们和恋人。

  “他睡着了?”“三分钟内就睡着了?”【起来!Drake!】【啊……】【我来背他吧。】【你最好别动他,他会给你一个过肩摔的。】Clark伸出去的手陡然停住,他无辜地看着周边的几个孩子。他们都在围观Tim。【得了吧,别吓Clark。醒醒,Tim。】Dick真正像个大哥模样将他的弟弟唤醒,扶着他下场。“他看起来很累。”我担忧地看着那位年轻人。【是的,我会督促他好好休息。】Bruce迎上去,Tim晃了晃脑袋。他控诉着所有人把手机刚刚的照片和音频删去。

  “你们要走了吗?”天才刚暗,我们很期待夜晚的夜晚真正降临之后的水幕灯光秀,但Bruce一家好像准备离开了,“这里夜场听说很棒。”我们有些遗憾和他们告别。【是的,我相信你们会安然享受他它。】Clark看了一眼在和孩子们商量事的Bruce,【和你们相处很愉快。】Dick从Bruce的魔爪下逃出来,他向我们都致了一段快乐的讲话。我的大女儿努力维持着她矜持的样子,未果。【很高兴结识你们,请不用管我们,享受接下来的夜场吧。】【走吧,Grayson。阿福的车已经到门口了。】Damian没有明显的表示,但我的小儿子很喜欢他,他激动地和Damian说再见。可能他们在我不知道的时候相处的很好吧。

  我们目送他们到出口,一辆黑色的加长林肯停在那,看起来十分的奢华,我惊讶地看着他们上车。夜场不算太晚,奇幻的灯光秀让我们每个人都陶醉其中,辛苦了我的丈夫在一天的游乐之后还要开车将我们送回家。这时候我真希望我们有超人的能力,咻咻飞来只在眨眼间。

  我疲惫地躺在沙发上,我的小儿子在摆弄我拍摄的录像和过山车时候的照片。“你在找什么?”他把照片摊开了。“超人!”他指着一个小红点大声地回应道。“Tim说的没错!我改了几个地方之后就能运行程序了!”“都给我小点声!我要想想给我的白马王子发短信!”

  总之我们很高兴能够拥有这么一个完美的假期,我希望你们也能度过一个绝妙的暑期。无论是培养感情还是增进友谊,我想说游乐场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幸运的话我想你们也会遇见“神奇家族”的。

  

  #

  

  蝙蝠一家纷纷降落在尖塔上,看着远处绚烂的灯光,一展自己的羽翼。有人在享受夜场的表演,也有人守护着这一份美好。

end

一串废话,上周日和小伙伴去欢乐谷玩,做过山车时想到大少是那种兴奋随时要脱离安全扣准备起飞的人就觉得他很魔鬼。在玩的时候试着比了一下酥皮的姿势,真的很羞耻……

评论(9)
热度(2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盒奶 | Powered by LOFTER